晴時多雲

波力-KY打入航太產業 營運新動能

2023/07/12 09:27

波力-KY打入航太產業,今股價攻漲停(取自波力官網)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全球最大碳纖維曲棍球桿製造商波力-KY(8467)宣佈7月初法國空中巴士要求波力集團登錄NCAGE倉儲系統料件的編碼,啟動飛機次結構件的訂單移轉作業流程,波力集團正式跨入成為全球航太產業複材專業供應商,受到打入航太產業激勵,波力今日股價也跳空漲停至71.1元。

波力-KY表示,全球航空業自去年下半年開始復甦,今年在高等客艙、豪華經濟艙及經濟艙需求穩健成長下,未來20年有4萬至4.2萬架新飛機市場需求,另每隔6年飛機內艙航空座椅還有改艙換新的剛性需求使用量。

波力集團4年前與漢翔航空獨家複材製品專案項目業務合作,於台中大里設立航太級複材研發中心,專注於飛機內艙碳纖維複材零組件及航空複材次結構件產品開發,雙方努力無間深度耕耘,遂於2022年4月通過取得 AS9100D航太品質系統認證。

今年7月初法國空中巴士要求波力集團登錄NCAGE倉儲系統 料件的編碼(SPUH2),啟動飛機次結構件的訂單移轉作業流程,波力集團即將正式跨入成為全球航太產業複材專業供應商,在台灣並獨家與漢翔航空合作供應法國空中巴士 複材次結構件的商業長期合作;空巴剛核准給波力集團順譽台灣分公司 「內部供應商ID碼」。

波力已陸續開發民用飛機座椅、商務艙等碳纖維配件,相關產品將在大里廠生產,生產設備及產線也已完成建置,將為波力營運帶來新的成長動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