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NIQLO中國門市被吐槽時薪僅70元 對岸網友罕見力挺日商

2023/07/11 13:08

中國大學生去UNIQLO打工,抱怨時薪只有16元人民幣還要打掃衛生,孰料對岸網友這次力挺外商。圖為上海UNIQLO門市。(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中國大學生在日本服飾品牌UNIQLO打工後,發文吐槽時薪只有16元人民幣(約新台幣70元)、必須要打掃衛生等等,孰料對岸網友這次卻罕見力挺外商,直指多找幾次工作就知道外國企業算是比較正規了,並諷刺什麼都要抱怨的大學生「沒經歷過社會毒打」。

中國微博消息指出,這名去中國UNIQLO門市兼差的學子,因不滿工作內容和薪水痛批「大學生就活該1小時16元(人民幣)給你打掃衛生」,UNIQLO方面則回應這都是按照公司的規章流程執行。

目前相關文章已在微博登上熱搜,對岸網友這次不挺自己人改挺日商,向大學生喊話如果不喜歡工作內容可以不去,「吹空調拿錢還在那五四三,要不去太陽底下搬磚試試」、「這種員工最煩了,自己做得不爽又不滾」、「UNIQLO算是不錯,去其他私企就試試知道了。」

不少中國網友也藉此透露出自己的時薪,有人在飯店擦盤子每小時13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6.5元)、在公司負責打包的阿姨時薪15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5.25元),可見中國打工低薪已是常態,UNIQLO的薪水實在沒甚麼好抱怨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