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勢股》合機 : 政府標案進補 法人連買4個月

2023/07/11 10:08

在強韌電網計畫、產業擴廠等推升線纜需求帶動,合機對營運後市展望樂觀。(擷取自合機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線纜廠合機(1618)延續昨日強近漲勢,今日早盤帶量跳空上漲,開盤漲幅逾6%,9點03分時更在一筆大單推升下,直接亮燈漲停25.05元,上漲2.25元。由於盤中籌碼換手,合機盤中股價出現高檔震盪;截至9點42分,其累計成交量已來到1.1萬張,超越昨日總成交1萬0920張。

受惠於台電強韌電網計畫首波標案,合機未來營運可期,近期受市場買盤青睞,自3月中旬14.55元開始起漲後,至今波段漲幅已逾7成。外資法人自3月起開始小買11張,之後逐月放大,截至本月已經買超4個月,惟6月出現調節1288張,而這個月的前6個交易日即大買4072張。

台電強韌電網計畫3大主軸,包括推動分散電網工程、精進強固電網工程及精進強固電網工程。合機認為,由於超高壓都是地下化的電纜,因此要看台電施工進度,每個月交貨時間點不同,導致認列上會有差異,但整體來看,在強韌電網計畫、產業擴廠等推升線纜需求下,展望樂觀看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