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鴻海印度半導體佈局生變 宣布分手Vedanta

2023/07/10 19:29

鴻海(2317)今天宣布,與印度大型跨國集團Vedanta針對半導體產業設置的合資公司,未來將完全改由Vedanta 100%持有。(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今天宣布,與印度大型跨國集團Vedanta針對半導體產業設置的合資公司,未來將完全改由Vedanta 100%持有,鴻海後續將不再參與雙方的合資公司運作。

鴻海今天表示,過去1年多來,鴻海科技集團與 Vedanta 攜手致力於將共同的半導體理念在印度實現,這是一段成果豐碩的合作經驗,也為雙方各自下一步奠定堅實的基礎,為探索更多元的發展機會,根據雙方協議,鴻海後續將不再參與雙方的合資公司運作。

鴻海提到,未來會繼續大力支持印度政府的「印度製造」願景,在當地建立更多元且符合利益關係人需求的合作夥伴關係,對於印度半導體發展方向也依舊充滿信心。

關於與Vedanta的合資公司,鴻海表示,未來將完全改由Vedanta 100%持有,鴻海與該合資法人已無關連,現已正式通知Vedanta,移除合資公司中的鴻海名稱,以避免對未來雙方各自 的利益相關者造成混淆。

鴻海去年7月27日宣布與印度大型跨國集團Vedanta,預計將投資1.6兆盧比(約新台幣6100億元),在印度西部馬哈拉施特拉省普恩市附近的塔萊加建廠,不過,Vedanta本月8日指出,將透過其下控股公司接管與鴻海合資事業的所有權,而鴻海今日對此證實並回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