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紐約外送員最低薪資法案 暫時喊卡

2023/07/08 15:55

紐約市提出法律規定外送員最低薪資,將在7月12日生效,外送平台業者因此狀告紐約市政府,因此法官下令紐約市政府暫緩實施,直到言詞辯論結束。(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紐約市提出法律規定外送員最低薪資,將在7月12日生效,這引發外送平台業者不滿,包含Uber Eats、DoorDash和Grubhub 等業者週四(6日)就此起訴了紐約市政府,1名法官週五(7日)因此下令紐約市政府暫緩實施,直到7月31日舉行的言詞辯論結束。

紐約市上月宣布通過了一項法律,為外送員們設定了新的薪水標準,新法設定了2種費率方案,這些平台從7月12日起,要麼給外送員送餐時間的每1分鐘支付0.50美元(約15.8元新台幣),不然就是要給外送員在App上的有效活動時間,支付至少每小時17.96美元(約567.35元新台幣),這大概是每分鐘約0.30美元(約9.47元新台幣),而這2種費率都不包含小費。

外送平台業者對此規定不滿,認為紐約市在制定法規時存在缺陷,對外送員的傷害大於對他們的幫助,且增加的成本將會轉嫁給消費者。Uber Eats單獨提起了訴訟,而DoorDash、Grubhub這2家業者則是聯合向紐約州最高法院提起訴訟。

紐約州最高法院法官莫恩 (Nicholas Moyne) 週五宣布,定於7月31日針對此案舉行言詞辯論,這也意味著紐約市外送員最低薪資的新規定,無法在聽證會舉行之前生效。

紐約市有超過6萬名外送員,根據紐約市政府數據,不包含小費在內,紐約外送員目前最低時薪平均為7.09美元(約224元新台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