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大停電事故監院彈劾台電8人 台電:強化風險管控

2023/07/05 17:21

台電兩起大停電事故,共有8名員工遭彈劾。(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2021年5月13日與2022年3月3日因人為操錯疏忽,釀成全台大停電,監委糾正台電並通過兩彈劾案,共彈劾8名台電人員,全案並移送懲戒法院;台電表示尊重,並依法行政、配合審理,台電也已記取相關教訓,加強人員訓練,落實風險管控等,避免再次發生大停電事故。

2021年5月13日台電路北超高壓變電所接地故障,造成六輪緊急輪停,影響415萬餘戶;2022年3月3日興達電廠大修期間大停電,又讓全台549萬餘戶受影響,是台灣近年重大停電事故。

針對監委通過台電8名員工彈劾案,台電回應,發生513、303停電事故已調查是台電同仁操作上疏失,台電公司已記取教訓,為強化作業風險管控,後續除了成立專責風險管控中心,也提出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以「力求分散、持續強固、加強防衛」3大主軸,全面提升全國電網面對突發事故的因應能力,力求確保全國供電穩定與安全。

對於8名台電人員遭到彈劾,台電表示尊重,後續也將根據監察院彈劾結果,啟動相關行政責任檢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