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慘了?成都世大運將屆 四川爆發缺電

2023/07/01 14:48

高溫及降水量下滑,中國四川供電情勢嚴峻。(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定於7月28日至8月8日在四川成都舉行,由於當地面臨高溫挑戰,平均降水量偏少,電力供應嚴峻,5月四川水力發電量較去年同期下滑24.4%,預計今夏電力供應缺口約750萬千瓦。

中媒財新披露,四川是全中國主要的水力發電大省,水電裝機容量佔其全部裝機容量接近80%。但約有一半為無調節能力的川流式水電,發電多少直接受制於降水量,屬於靠天吃飯。進入夏季,四川旱情仍未好轉,衝擊供電。

中國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今年5月,四川省水力發電量較去年同期下滑24.4%,較4月減少11.9%。6月也沒有改善,成都碩電6月30日數據顯示,6月四川電力市場中,水力發電累計年減40.4%。

面對供電情勢嚴峻,國家能源局四川監管辦公室坦言,今年成都大運會舉辦時間正值四川電網迎來夏天用電高峰期,估計全省電力缺口約750萬千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