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J:中國計劃任命潘功勝 擔任央行新行長

2023/07/01 14:46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可望被任名為新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知情人士透露,中國計劃任命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擔任新的中國人民銀行行長,以接替現任行長易綱。

《華爾街日報》報導,知情人士指出,潘功勝可能會先被任命為人行的黨委書記,然後再任命為行長,這都需要由政府任命。

1963年出生的潘功勝在中國金融體系已久,1993年進入中國工商銀行,之後一路晉升,2008年轉至中國農業銀行擔任副行長,2012年進入中國人行擔任副行長,2016年起也任中國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

潘功勝是「互聯網金融風險專項整治領導小組」的主席,其任務包括打擊加密貨幣使用,並對中國金融科技企業進行管制等。他在劍橋大學完成博士後研究,曾於哈佛大學擔任過研究員。

知情人士稱,原先外界認為,中信集團董事長朱鶴新是接替易綱的最佳人選,但領導人最終傾向任命潘功勝,因為他有國際背景,希望潘功勝能更方便和世界各國的央行行長合作。

中國人行沒有立即回應《華爾街日報》週六(1日)發出的評論請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