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寶山、寶二水庫蓄水率百分之百 曾文水庫進入10%保衛戰

2023/06/30 18:12

北部水庫維持高蓄水率。(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午後雷陣雨持續挹注水情,經濟部水利署表示,中部以北的主要水庫都維持高蓄水率,南部則要關注曾文、烏山頭水庫,目前嘉南灌區因進入二期稻作供灌期,7月中以前會持續關注,「整體水情不用悲觀」。

根據水利署統計,29日至今上午7點,預估總降雨效益達1620萬噸,其中,石門水庫進補最多、550萬噸,南部的曾文與烏山頭也估計可有390萬噸。另外,中部的鯉魚潭、德基水庫等也都估計有100多萬噸進帳。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指出,中部以北地區的水庫維持高蓄水率,甚至寶山、寶二等水庫蓄水率已達百分之百,有溢流的狀況。至於南部地區主要觀察曾文與烏山頭水庫,用水量大是因為正值嘉南灌區二期稻作灌溉,其中,曾文水庫蓄水率進入10%保衛戰。

王藝峰指出,目前進入豐水期,目前嘉南灌區有第一、第二區可灌溉,7月中以前會決定第三區到第八區能否灌溉,因二期稻作嘉南灌區,所需的總水量高達2億7千萬噸,水利署會持續關注。

整體水情部分,他也說明,北部不必擔心,且近期午後雷陣雨發威,南部地區高屏溪水量也提升,能支應高雄、台南地區用水,加上7月後颱風季將到來,也會挹注水情,對於水情會持續關心,但不必悲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