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榮剛發表工具鋼新品 提高模具8倍使用壽命

2023/06/28 20:01

榮剛新產品發表會,左起榮剛董事長王炯棻、福南鋼鐵董事長梁新、中鋼董事長翁朝棟、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福南鋼鐵總經理梁傳繼、金屬中心執行長林志隆、金耘鋼鐵董事長邵慧昌。(榮剛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特殊鋼榮剛(5009)今(28日)舉行高階熱作鋼新產品發表暨國內客戶大會,新品以融合母集團台鋼及榮剛英文名字作構思,命名為TS-GHX1,應用於鋁擠型和壓鑄模具產業,並可提高模具8倍的使用壽命,未來也可突破國內高階模具材料長期由進口料壟斷局面。

榮剛以多年航太產業冶煉技術為基礎,投入發展高階工模具鋼,並將用於航太產品的製程下放,並與清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共同合作研發,開發期間經多輪的測試和改進,客戶實際使用、反饋意見都為TS-GHX1高階工模具鋼的研究提供重要參考。

榮剛指出,TS-GHX1主要應用於鋁擠型和壓鑄模具產業,該材料透過特殊的合金設計及真空重熔技術,讓產品具備無方向性的優異韌性、良好的耐熱疲勞與抗回火軟化性、良好的高溫強度,各項數據經過金屬工業中心測試外,也經北美壓鑄協會指定的認證實驗室測試合格。

榮剛董事長王炯棻表示,榮剛在疫情期非但沒退縮,反而投入研發經費,為台灣基礎產業研製更高階更節省成本的材料,並感謝金屬中心、清華大學、台北科技大學共同合作研發,讓榮剛實現生產在地化,協助客戶有效減少碳足跡,同時也改寫國內高階模具材料長期由進口料壟斷的局面。

王炯棻表示,榮剛未來每年都會推出新鋼種、新產品,每季也會跟用料客戶舉行產品技術研討會,來強化鋼廠跟用戶的共識。

另外,榮剛昨(27)日與第一銀行等9家金融機構完成5年期新臺幣80億元聯貸案簽約。該聯貸案由第一銀行統籌主辦,華南銀行共同主辦,另有臺灣銀行、合作金庫、彰化銀行、農業金庫、臺灣中小企銀、兆豐銀行及上海銀行參貸,超額認購比率達45%,顯示金融機構對於榮剛肯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