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航21萬噸海岬型散裝貨輪交船投入營運

2023/06/28 11:05

中航21萬噸海岬型散裝貨輪今交船。 (中航提供)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中航(2612)新加坡子公司委託中國船舶集團青島北海造船建造21萬噸海岬型散裝貨輪「中華冠軍輪」(M.V. “China Champion”)今(28)日在青島北海造船舉行新船命名儀式。中航指出,「中華冠軍輪」已與客戶簽下2年合約,下午交船後立即投入營運。

「中華冠軍輪」船長300公尺,船寬50公尺,載重噸21萬公噸,這是中國航運船隊汰舊換新計劃中委託青島北海建造的4艘21萬載重噸海岬型散裝貨輪系列中的第2艘。今日新船命名典禮由中航董事長彭士孝親自主持,並邀請中航總經理戴聖堅夫人吳素瑢為「中華冠軍輪」命名。

中航表示, 4艘21萬載重噸的新造船,都符合國際海事組織(IMO)第3期能源效率設計指數(EEDI-Phase 3)級別之節能環保散裝貨輪,將於今年起陸續交船投入營運。

中航現為涵蓋海運及內陸運輸、倉儲物流、海內外投資等的多元化跨國性集團。中航過去20年來分別與上海外高橋造船廠、台灣國際造船廠、青島北海船廠簽訂建造數艘海岬型散裝貨輪,提供全球各大礦商、鋼廠與貿易商的原物料運輸服務。中國航運目前主要經營自有海岬型散裝輪船隊,並以合資方式經營超大型原油輪(VLCC)及成品油輪(LR1),海外設有英國、新加坡及香港等子公司,國內則有分別經營內陸運輸與倉儲的偉聯運輸公司及中航物流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