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精英旗下精強攜手熱感應新創 進軍AIoT市場

2023/06/26 19:25

精英財務長鍾逸青(左起)、董事長鍾依文、精強總經理鄭明輝。(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精英(2331)今天宣布,集團旗下工業電腦品牌商精強科技與熱感應技術新創合作,利用其最新CMOS熱成像解決方案,結合精強LIVA迷你電腦運算力,打造遠距醫療體溫監控機,進軍AIoT(智慧物聯網)市場,切入商業與工業應用的邊緣運算解決方案。

精強科技去年自精英電腦分割而出,今年首度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時,以「永續發展」為主軸,攜手母公司展示智能零售、多媒體娛樂遊戲、智能工廠自動化及電動車充電4大解決方案,同時首度展示遠距熱成像感測儀,鎖定工業與商業物聯網應用機會。 

精強表示,過去熱成像技術多用於航太及軍工等利基產業,隨COVID-19疫情爆發,以及CMOS熱感測晶片技術成熟而普及,具備低耗電高傳輸特性,讓CMOS遠距熱影像感應技術跨入商業與工業場域,切入更具成本競爭力與商業規模化的熱感應解決方案。

精強提到,目前越來越多商業和工業領域使用熱成像技術,除近兩年各大公共場合擺放的防疫用紅外熱成像機,熱成像模組還可以場域人數及溫度監控、工廠設備預防維護工作、加熱控制及家電溫控器等,在車載及醫療領域也有廣泛應用。

精強指出,此次電腦展出的熱成像監控儀能提供即時溫度感測數據,以視覺化圖像呈現在顯示器上以利追蹤,並可同步將資料上傳雲端進行資料管理,特別適合多場域與多系統的熱感應追蹤及偵測,雙方將合作瞄準極具潛力的智慧物聯網產業,助力精強將業務觸角拓展至更多新市場。 

精強正加速與異業夥伴展開策略聯盟,針對邊緣運算市場,目標以打集體戰的策略模式,改變過去純主機板與電腦硬體系統銷售模式,跨入解決方案層級、提高業務能力,在今年COMPUTEX也展出和宇瞻科技合作開發的AOI光學檢測、主動式防災系統,及與自動化大廠廣運合作開發AMR智慧物流解決方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