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新高!綜所稅首批退稅559億 7/31入帳

2023/06/26 16:42

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2022年度綜所稅第1批退稅將於7月31日入帳。(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表示,2022年度綜所稅第1批退稅將於7月31日撥入納稅人指定帳戶或寄發退稅憑單,請民眾多加留意。根據統計,全國符合綜所稅首批退稅案件約334萬件、年增3.28%,退稅總金額559億789萬元、年增9.67%。

2022年綜所稅第1批退稅適用對象為採用網路申報(含手機報稅)、稅額試算以線上登錄或電話語音確認回復,以及稅額試算在5月10日前向戶籍所在地國稅局以紙本回復的退稅案件。

南區國稅局說明,退稅方式有直撥退稅及寄發憑單退稅兩種,納稅人申報時有提供金融機構或郵局帳號,即採直撥退稅,國稅局會直接將退稅款撥入指定帳戶;未採直撥退稅者,則寄發退稅憑單給納稅義務人,金額不滿5000元可就近向退稅憑單上所載的指定付款銀行兌領現金,其餘均須存入金融機構或郵局,透過票據交換方式才能領到退稅款;第1批退稅憑單兌領期限從7月31日起至9月28日止,民眾若接獲退稅憑單,請儘速於期限內兌領。

南區國稅局表示,納稅人除可利用各地區國稅局網站查詢退稅時程及撥付狀況外,也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已辦理註冊的健保卡至財政部稅務入口網線上查調「退稅資料及退稅資料抵欠明細」,免出門就能即時掌握退稅資訊。另外,國稅局不會通知納稅人去ATM進行相關操作,請民眾留意詐騙電話或簡訊,如有疑問可洽戶籍所在地所轄分局、稽徵所,或撥打免付費電話「0800-000-321」確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