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預定額度爆 自家員工想買還得等

2023/06/25 12:35

今年以來日股節節高升,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預定額度爆,自家員工想買還得再等等。(擷取自奇摩股市)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元大投信即將於7月3日至7月7日募集「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孰料還未開始募集,端午節前夕通路即反映詢問度熱烈,200億元額度可能不夠,在「客戶優先」下,員工想買可能還買不到,要等追加額度下來才能申購。

受到日圓貶值再加上連股神巴菲特都看好日股未來走勢,元大投信預計於7月3日才開始募集的「元大日本龍頭企業基金」,200億元額度傳出滿爆。據了解,元大證券銷售通路最為踴躍,還陸續有客戶主動詢問,端午節前元大投信即被告知詢問度非常熱烈,很可能募集滿額。

元大證業務員對於客戶如此熱烈回應也相當吃驚,由於額度不夠用,希望「客戶優先」,萬一客戶真的反應熱烈,員工恐等追加額度下來再申購;至於目前200億元額度是否已爆滿,元大投信則低調表示,詢問度的確很高,不過,真正募集狀況要等7月3日實際扣款後,才能確定是不是真的額滿。

根據日本央行統計,今年來已有2.58兆日圓流入日股,反映國際資金看好日本未來的經濟發展潛力,以及日本作為全球三大成熟市場,成為分散資產過度集中在美國的首選;元大投信指出,日股擁有眾多全球頂尖企業,當失落30年的箝制解除,製造業復興將一躍而起,掌握未來30年的日本再次崛起,現在是最佳時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