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仁寶研發費用佔營收1% 許勝雄:我不滿意

2023/06/21 10:50

仁寶(2324)今天在內湖總部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許勝雄主持會議。(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仁寶(2324)今天在內湖總部召開股東會,營運團隊針對目前外界關注的AI(人工智慧)、5G、智慧物聯網,承諾將持續擴大經營項目,董事長許勝雄對於仁寶去年研發費用,僅佔去年營收的1%,言明「我不滿意」,目前仁寶毛利率每季都在提升,未來繼續透過強化管理運作,希望有效讓每塊錢都產生最大能量。

許勝雄表示,2018年美中貿易戰使全球科技產業造成短鏈、斷鏈的現象,2020年爆發的疫情也造成全球間歇性封城,讓供貨運輸系統受到扭曲,2022年又發生烏俄戰爭、通貨膨脹,去年很多中央政府大量印鈔票、量化寬鬆,各國政府處理通膨的升息手段對企業形成壓力。

許勝雄說,全球經濟成長率已經受到壓抑,去年全球只有3.4%的表現,年減2.6個百分點,美國去年2.1%、中國3%左右、日本1.1%、台灣2.45%,皆低於平均值,高於平均表現的除了歐盟3.5%,還有仁寶重要的佈局地點越南達到8%。

許勝雄說,仁寶去年研發費用170億元,仍只有佔去年營收的1%左右,但其實應該要達到2%,「沒有投資研發就沒有未來」,除了既有事業之外,仁寶平時瞄準精準醫療、遠距醫療作為未來重要的其中1項發展項目,同時透過子公司投入生技幹細胞領域,鎖定免疫系統與癌症醫療,作為永續發展的重要一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