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就是嫌太貴!亞系外資降評創意、世芯

2023/06/21 09:53

亞系外資降評創意、世芯,今股價早盤雙雙走弱,跌幅逾2%。(取自世芯官網)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矽智財(IP)創意(3443)與世芯-KY(3661)今年以來狹著AI(人工智慧)與高速運算題材,基本面看俏,股價一路飆漲,亞系外資出具最新報告降評創意與世芯,認為股價漲過頭,將創意評等降至「不如大盤」,世芯評等降為「中立」,創意目標價從1043元調至1159元,世芯目標價維持1774元。

亞系外資指出,創意今年以來股價大漲157%,創意今年營運成長的故事已過度反映在股價之上,包括AI、汽車電子相關ASIC業務今年持續成為公司成長動能,但創意在中國市場比重過高,去年比重接近3分之1,仍是風險。

亞系外資同樣認為世芯股價超漲,將世芯評等從「超越大盤」降至中立,並從購買名單中移除,亞系外資指出,世芯今年以來股價大漲134%,對於世芯短中長期成長仍然看好,維持每股盈餘預估數字與目標價1774元,世芯短期內新案爭取與營收成長強勁仍以正面看待。

創意與世芯今日早盤雙雙走弱,跌幅逾2%。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