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教育獨角獸殞落 Byju's將再裁千人

2023/06/20 12:30

印度新創獨角獸Byju's遭遇資金危機,傳出將在最新1輪裁員再裁千人。(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新創獨角獸Byju's遭遇資金危機,過去1年來已數次裁員,根據知情人士說法,Byju's最近將在新1輪裁員中,再裁掉500至1000人,藉此減少成本。

《路透》報導,成立於2011年的Byju's,目前共有約5萬名員工,是印度最大的新創企業之一,在過去10年間,吸引了大西洋大眾(General Atlantic)、貝萊德(BlackRock)和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等全球投資者,這使Byju's估值一度來到220億美元(約6845.3億元新台幣)的高峰。

但在上個月,貝萊德下調Byju's估值至82億美元(約2551.43億元新台幣),比高峰時要低超過60%,根據《路透》看到的文件資料,這是貝萊德在3月下調Byju's估值至110億美元(約3422.65億元新台幣)後,再次下調其估值。

消息人士稱,Byju's在過去1年已裁員3000多人,最新1輪裁員是公司為了實現盈利,而實施的成本削減措施,但他沒有給出Byju's轉虧為盈的時間表。

Byju's發言人拒絕對可能的裁員發表評論。

Byju's是印度最大的線上學習平台,但印度當局在2023年4月,曾指控Byju's違反《外匯管理法》,突擊檢查了該公司的數間辦公室,Byju's則是否認這些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