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崇友下半年逐季成長 全年營收獲利可望再創新高

2023/06/19 12:54

崇友今天在旗下文教基金會館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唐伯龍主持會議。(崇友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崇友(4506)投入AI(人工智慧)、雲端數位化技術研發,墊高市場競爭力同時擴大業務動能,目前在手訂單合約金額約78億元,創下歷史新高,年底前可望進一步突破80億元,足以支應未來2年營運,內部樂觀看待下半年逐季成長,全年營收有機會超過50億元、年增5.48%,連同獲利皆不排除再創新高。

崇友今天在旗下文教基金會館召開股東會,由董事長唐伯龍主持,會中承認2022年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案與各項討論事項,崇友2022年營收47.4億元,新梯業績比重佔41.22%、汰舊換新佔12.25%、維修保養43.42%,業務動能穩健成長,每股純益4.79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今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3.4元,為歷年新高,配發率70.98%,殖利率約4%。

隨著AI科技持續演進,崇友預計將針對全台灣的旗下4萬台維保電梯導入自有雲端監控系統,也將在新梯研發層面加大AI技術應用,範圍涵蓋人臉辨識、DDS目的樓分派系統、管理系統等多種軟體,同時聚焦時速9公里的無機房高速電梯、時速21.6公里的超高速電梯,以維持未來中長期營運動能,鎖定商辦、飯店與高樓層集合式住宅等高級案源。

法人看好崇友今年每股純益5元、年增4.38%,詢問總經理游本立指出,近3年受到疫情影響,旗下訂單消化的速度較慢,但隨著疫情狀況解除,有助於帶動過去遞延的新梯、汰舊換新訂單加速認列,今年維修保護營業額也將超越20億元,目前正持續地有序反映在業績表現,預估第2季營收將能夠超越去年同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