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億光拍板配發2.5元股利 德美專利戰「相信能贏」

2023/06/16 16:46

LED大廠億光(2382)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葉寅夫主持會議。(億光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LED大廠億光(2382)今天召開股東會,通過去年度決算表冊,同時拍板每股配發2.5元現金股利,億光並強調,未來將持續重視旗下產品專利權,本月陸續向德國地方法院控告SLV、向美國德州西區法院控告沃爾瑪的2件侵權訴訟皆尚在審理,相信都可以贏得勝訴。

億光本月6日先向德國杜賽朵夫地方法院(German Dusseldorf Regional Court,下稱「杜賽朵夫地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控告SLV GmbH(下稱「SLV」)的LED照明產品侵害億光德國專利,並訴請針對SLV的侵權產品下達禁制令禁止SLV為販賣、陳列等行為以及損害賠償。

緊接著在本月9日,億光對美國德州西區聯邦地方法院(US District Court for the Western District of Texas,下稱「德州西區地院」)提起專利侵權訴訟,控告沃爾瑪(Walmart)的燈絲、深紫外光(UVC)、車用LED產品及照明產品侵害億光美國專利,訴請針對沃爾瑪的侵權產品下達禁制令禁止沃爾瑪為販賣、陳列等行為以及損害賠償。

億光重申,專利權主要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創新研發成果,並且鼓勵產業發展,針對市場上不法的侵權行為,億光必要時將採取法律行動,絕不寬貸,以捍衛億光尊重智慧財產權的一貫立場,相關訴訟案件尚處於審理程序,相信可以贏得勝訴。

億光強調,集團持續投入、擴充技術及產品的研發、製造與設計能力,加深佈局智慧財產權領域,以強化產品的競爭力,目前已取得美、中、日、歐、韓及台等地區多件關鍵專利,將持續提供客戶優質的服務以及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