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普新高速成長看明年 非耳機領域營收有望達4成

2023/06/16 16:19

安普新今日舉辦股東會。圖為安普新董事長黃常青。(記者歐宇祥攝)

〔記者歐宇祥/台北報導〕穿戴式裝置與電聲元件廠安普新(6743)今日舉辦股東會。安普新董事長黃常青會後受訪時表示,耳機客戶庫存去化已告一段落,下半年雖仍受景氣壓抑、狀況可能不比往年,不過邁入傳統旺季,安普新下半年營運有望月月攀升,明年營運也會勝過今年。

明年上半年除景氣復甦有推力,黃常青也透露,安普新目前除耳機領域,也已朝向安控等非耳機領域發展,明年期望非耳機領域營收占比提升至4成,有新成長動能帶動,安普新明年上半年成長力道可期,隨著新領域新品推陳出新,料營運會比今年好得多。

安普新銷售以美系客戶為大宗,去年美系客戶佔總體營收比重53%、歐洲客戶則佔28%。黃常青表示,客戶從去年下半年起進行庫存去化,目前耳機客戶都已消化完,現行品牌、通路庫存政策都已改變,多下修安全庫存量,在約1個月前下正式訂單、追單。他說,雖比過往保守,但也更為安全。

針對產能佈局,安普新因應客戶需求,目前約有9成產能放在越南,黃常青說,中國東莞廠會維持現有產能,而越南也已啟動新廠計畫,會隨客戶需求規劃,安普新越南現有廠房是一條龍製造,新領域發展也立基於客戶對越南廠製造的信任感。

黃常青表示,安普新未來不只耳機領域,期望新領域成營運支撐,公司營運會更加穩健。不過目前核心仍在耳機領域,安控產品僅小量出貨、另一新領域則預計下半年或明年見到成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