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投資移民簽證審批拉長到近3年 中國百萬富翁陷困境

2023/06/16 11:08

澳洲政府對審批投資移民時間拉長,中國投資移民者陷入困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路透報導,澳洲政府不再把投資移民計劃作為優先事項,以致審批時間大大拉長,許多中國投資移民也陷入了困境。

報導中指出,澳洲在2012年推出商業創新和投資計劃(BIIP),希望透過企業家、投資者以及富人引入資本,來推動澳洲的經濟發展;但,之後澳洲政府發現,雖然這群人很富有,但他們往往年齡較大,而且通過被動投資的資本回報收益較低。

該審查估計,BIIP持有人一生的經濟貢獻為60萬澳元 (約新台幣1267萬元),不到澳洲人約160萬澳元 (約新台幣3378萬元)的一半;BIIP移民對經濟的貢獻不如預期,目前約有3000多名BIIP持有人及其家人在等待,其中多數是中國人,預計等待時間只會增加不會縮減。

目前澳洲政府將工作重點轉移至緩解關鍵技術工人的缺工問題上。因此,大多數的BIIP永久簽證處理時間已經拉長到近3年的時間,高於先前約1年左右;此外,還有4-5年的投資週期。

類似的投資簽證計劃也在加拿大、英國和新加坡取消,因為該國政府認為,BIIP不會創造就業機會,反倒成為存放投機資金的一種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