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儒鴻洪鎮海:新客戶群拉貨強 可期待爆發力

2023/06/15 09:56

紡織龍頭廠儒鴻(1476)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洪鎮海主持會議。(儒鴻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紡織龍頭廠儒鴻(1476)今天召開股東會,內部觀察今年第3季後,營運將逐漸回到2021年的8、9成水準,預計明年第2季可重回常軌,董事長洪鎮海預告,可以期待旗下新增客戶群的強勁爆發力,以布料來看,有的客戶拉貨量將年增3倍,也有客戶貢獻的營收將年增1倍。

儒鴻去年營收達397億元、年增10.58%,創史上新高,根據洪鎮海觀察,其實去年市場並不活絡,但卻礙於運輸延遲進而產生庫存空缺的錯覺,客戶下單叫貨並非市場確有需求,後續導致有些零售客戶今年上半出現整季沒下單的現象,現在仍有品牌廠尚在消化庫存,但對高單價產品的影響較小,衝擊較大的是中低價位產品。

洪鎮海說,既有客戶在未來2、3年都很難再現去年的榮景,部分廠商甚至要等到明年第4季才會重回常軌,不過,對儒鴻而言的好消息是,旗下客戶結構優化有成,儘管上半年市況不佳,但已有客戶在這段期間的布料拉貨量達到去年全年水準,今年訂單量將年增3倍,儒鴻明年下半將切入對方成衣業務,2025年出貨,期望對方在2026年能躋身儒鴻前5大客戶行列。

洪鎮海提到,今年上半布料的出口單價平均都超過20美元(約新台幣613元),受惠於新台幣相對貶值,約略比去年同期增長7%,高單價布料的價格在今年下半能夠維持水準,相關訂單的能見度較高,長遠來看,儒鴻期盼產品價量同步提升,目前儒鴻在原料方面有高達7成是向台廠採購,雖然每公斤比中國貴10美元(約新台幣306元),全買中國貨1年最高可節省2億元,但由於中國貨品質不穩定,後續處理問題的成本會更加高昂。

洪鎮海回憶,過去儒鴻庫存金額在高峰時期達到60億元,現在已經砍半、剩下30億元,未來將持續視情況捨棄貢獻度較差的客戶,才能繼續引進活水,而關於南進印尼設廠規劃,預定建置的8座新廠已有4座投用,年底將開啟第5、第6座工廠的產能,明年第2季再繼續開啟第7、第8座工廠產線,同時將保持4成訂單給予協力廠商,協助對方維持生計,以免景氣回升時自有產能因應不及。

洪鎮海也提到,目前已經規劃好內部接班梯隊及升遷制度,將於明年退休後,完整將儒鴻事務交給可靠人才繼續發揚光大,自己則安排好至鄉間務農,展開田園生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