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登將續上訴 盤中股價破400元新高

2023/06/12 13:13

家登將續上訴,盤中股價破400元新高(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晶圓傳送載具廠家登(3680)2021年11月間向美商英特格(Entegris)提起晶圓傳送盒及極紫外光(EUV)光罩盒侵權訴訟,求償新台幣1億元案,9日經智財法院一審宣判駁回;家登表示,在收到判決正本後,與律師討論後會續上訴,以維護權益。

家登股價未受判決駁回的影響,今日盤中股價一度破400元新高,最高達401.5元,大漲24元,漲幅6.35%。

家登表示,公司於2021年11月30日的下午收到美商Entegris對於可能會侵犯公司的「中華民國發明第I238804號」專利權,先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起「確認我司專利請求權不存在訴訟」(111年度民專訴字19號),並於同日委請法律顧問「萬國法律事務所」,以英特格的晶圓傳送盒(FOUP)侵害上開專利權為由向智慧財產及商業法院提起侵害專利權,請求損害賠償新台幣1億元訴訟(111年度民專訴字第1號)。

家登指出,上述兩項訴訟案件同時於2023年6月9日經該法院第一審宣判,案件第1件(111年度民專訴字第1號)公司為原告,一審的侵權訴訟被智財法院裁定原告之訴及假執行之聲請均駁回,訴訟費用由原告負責,即法院認定被告Entegris 生產、銷售的晶圓傳送盒產品並沒有侵害家登「I238804號」專利權。

第2件家登為被告的確認訴訟(111年度民專訴字第19號),由於前面的侵權訴訟已經被法官認定為原告型號A300之晶圓傳送盒(FOUP)不侵權,因此原告Entegris所提出的確認不侵權訴訟成立,即公司不能再以此專利「I238804號」向Entegris提出排除侵害、防止侵害及損害賠償等請求權,但僅限於A300的晶圓傳送盒系列產品。

家登表示,此2件判決案並不會對公司營運現狀產生影響,公司將委請法律顧問在收迄判決正本後,研析上訴理由,續行上訴,以維護公司權益。

家登並強調,公司每年投入近7%的營收比重在研發上,以2022年為例,投入將近3億元新台幣的研發資金,長期投入巨額研發經費與全世界技術最頂尖的客戶一起合作,才有機會比競爭者更早提出在2004年3月8日申請「I238804號」專利權。

家登表示,上述該專利是光罩、晶圓傳送盒產品填充裝置改良,是半導體光罩、晶圓傳送盒邁入銅製程、奈米製程中不可或缺的技術,商業價值高達百億,為家登精密投入研發不餘遺力的代表性專利,家登會捍衛公司的權利持續上訴,爭取法院對於此技術的獨特性與具備的商業創新價值的認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