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長榮航第三季會飛上天?

2023/06/11 07:57

長榮航(2618)貨運佔比近七成,今年旅遊人口爆發,尤其是即將到來的暑假旺季,會讓長榮航獲利飛上天。
(長榮航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民要注意啦,疫情後旅遊業大爆發,各國出國人數暴增,機票一位難求,這種情況很像2年前貨櫃一位難求的景象,因為大環境條件都已具備,今年的長榮航(2618)、華航(2610)等航空股股價有可能會重演2021年貨櫃股的走勢。

上周航空雙雄公告的5月營收,長榮航空5月營收達157.62億元,月增率為3.62%,年增率為40.03%,其中客運營收108.6億元,年增率為1311.3%,創下單月客運營收歷史新高;累計今年1~5月營收達753.99億元,年成長44.01%。

華航尚未公告5月營收,它4月營收151.78億元,其中客運收入94.20億元,佔比62%,由於過去疫情期間,空運價格大漲,華航很多飛機都改成貨機,現在還在慢慢調整客運比重。

以兩家航空公司的營運結構來看,華航是貨運比重還在慢慢調整中,佔38%,客運僅有62%;長榮航的以客運為主,佔69%。在疫情期間,航空貨運價格大漲,華航就很吃香,但是今年旅遊需求大爆發,機票一位難求,長榮航就會比較佔上風,已有市場人士估計,7至9月暑假期間的出國旺季,長榮航單季的EPS會有3元的實力,至於是不是有這實力,到時財報出來就可驗証了。

對於暑假的商機,長榮航自己指出,暑假旺季全航線訂位率皆穩定成長,尤以歐、美長程線訂位量最為暢旺,目前訂位率已超過 70%,預期載客率可達90%以上之水準。

近期有出國的投資人都知道,機票價格是漲到天上去,而且很多旅遊團一推出兩天就賣光了;最重要的是近來原油價格大跌,航空公司最主要的成本就是油料,機票價格漲,油料成本又下降,今年航空股不大賺也很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