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金融時報:輝達AI軟體可被破解、洩露隱私

2023/06/09 14:09

英媒披露,輝達(Nvidia)的AI軟體中的一項功能,可被其他方式破解,繞過安全限制,並洩露隱私訊息。對此,輝達強調已修補研究機構所提出的相關問題。(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媒引述一項新研究指出,輝達(Nvidia)的AI軟體中的一項功能,可被其他方式破解,繞過安全限制,並洩露隱私訊息。對此,輝達強調已修補研究機構所提出的相關問題。

金融時報報導,輝達已創造出名為「NeMo架構」的系統,允許開發者使用一系列語言模型,這個大型語言模型就是聊天機器人等生成式AI產品的基本技術。

這項架構提供企業採用,例如利用內部專有數據搭配語言模型來回答問題,可複製客服工作,也可為尋求簡單醫療保健建議的人們提供意見。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 Robust Intelligence 研究人員發現,他們可以輕鬆突破「NeMo架構」確保AI系統安全使用而設立「護欄」。Robust分析師以自有數據使用輝達系統後,僅僅花了幾小時,就讓這些語言模型克服限制。

在其中一項測試情境中,研究人員指示輝達系統用「J」字母取代「I」,促使系統釋出資料庫中的可識別個人資訊。這群研究人員還發現能以其他方式跳過系統的安全控管機制,例如讓語言模型偏離原先設計的方式運作。

這些研究人員測試後,建議客戶避免使用輝達的軟體產品。金融時報請求輝達評論這項研究後,輝達告知Robust,已修補分析師所提出的相關問題的根源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