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經指數創33年新高 對沖基金熱錢湧入

2023/06/06 16:45

日本經濟數據強勁,對沖基金熱錢湧入日本股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股續創33年新高,吸引對沖基金青睞。小摩報告顯示,對沖基金上週已將資金從歐洲、香港抽離,轉進日股;據資料顯示,商品交易顧問(CTA)、即使用演算法交易市場趨勢的對沖基金,持有日本股票多倉創下2年來最大。

根據東京證券交易所數據顯示,截至5月26日,外國投資者已連續9週持續買入日股,為6年來最長持續的1次;其中,最大的買家其買超金額超過4兆日元(約新台幣8784億元)。

隨著日股不斷刷新33年新高,對沖基金也進場分一杯羹,據香港媒體報導,摩通大通報告顯示,這些對沖基金已將資金抽離歐洲及香港股票,轉進美國和日本市場。該份報告指出,這些基金持有日本股票多倉創下2年來最大,而對英國股票的多倉或看漲押注在5月縮減得最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