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影響行人通行安全 游毓蘭籲:加速遷移道路電桿、減少變電箱

2023/06/06 12:32

國民黨黨團呼籲加速遷移道路電桿、減少變電箱,以維行人安全。(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國民黨黨團今於立院舉行「電桿電纜地下化、行人路權最大化」記者會,立委游毓蘭表示,據台電統計,全國目前約近 60 萬個變電箱與 300 多萬支電桿林立於全國道路,有不少占用在人行道上,民眾除了行走其中宛如障礙賽,也被迫走上馬路,與車爭道。游毓蘭呼籲,政府應儘速盤點電桿、變電箱等障礙物,除加速遷移及地下化設施以利行人,也應於 6個月內完成加設包覆及反光裝置,減少機車自撞傷亡。

國民黨團今由游毓蘭與新北市議員林金結、台中市議員黃健豪等6名六都議員出席,據表示,去年交通事故發生高達37萬件,死亡3085人,受傷人數50萬人;行人死亡394人,受傷1 萬6757人,許多國家都示警前往台灣,應注意混亂不安全的交通。

游毓蘭指出,人行道法令過於殘破分散,並未強制要求市區道路設置人行道,人行道上常會面臨障礙物占用,從家具、盆栽、車輛,尤其是不易遷移的電桿、變電箱等,行人被迫走上馬路跟車爭道,再者政府編列664億元投入人行道改善工程,為何行人安全卻始終未見改善?

牛煦庭也指出,儘管桃園有增加人行道與調整車道的配套,但如龜山長壽路等路段,有電桿電箱卡在人行道中間的狀況,顯示人行道的設計依然被迫為這 些既有的設施讓步,建議中央應強化電桿、電箱下地等配 套措施,例如電箱如須設置於平面上,建立比照鄰避設施稅務減免等回饋機制,降低溝通門檻,才是正確方向。

游毓蘭呼籲,交通部及內政部應立即檢討人行道設法規,並強制市區道路設置人行道相關單位應立即盤點全國人行道上電桿、變電箱等障礙物的地點與數量,也針對在校園、醫院、捷運站周邊等地方應優先立即處理,另於664億元預算中,需有一定比例以上用於電桿、變電箱遷移或地下化的工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