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播客部門戰略調整 Spotify裁員200人

2023/06/06 08:58

Spotify將裁撤播客部門200人,占員工總數2%。(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音樂串流平台Spotify週一(5日)宣布,將在播客(Podcast)部門裁員200人,該人數約佔全球總體員工的2%,作為戰略調整的一部分,將改變與全球知名播客的合作方式。

近年來,Spotify極力建立播客業務,企圖透過播客等其他創收形式來吸引更多廣告商,並在這方面已經投入超過10億美元(新台幣307億),還拉攏了美國喜劇演員羅根(Joe Rogan)、英國哈利王子及妻梅根等知名人士加入。

不過Spotify的營運支出也因此增加,其支出增長速度已是2022年收入的2倍。利率上升和高通膨也意味著企業一直在縮減廣告支出。Spotify在1月曾表示,打算裁員6%,並將承擔高達5000萬美元(新台幣15.38億)的相關費用。

播客業務負責人Sahar Elhabashi表示,Spotify「做出了艱難但必要的決定,以進行戰略調整」。

根據美國證管會(SEC)申報文件,2020年Spotify在全球有8359名員工,其中4332人在美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