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才說阿根廷通膨109%沒飯吃 今年牛排用量將創5年來新高

2023/06/03 17:33

阿根廷是牛排生產大國,燒烤在該國相當常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阿根廷長年來都有高通膨、債務循環的問題存在,最新的數據顯示,阿根廷的通膨率高達109%,對食品價格的衝擊極大,不過,身為主要的牛肉生產國的阿根廷,今年吃牛肉的數量將達到5年來的最高水平,排在世界第1位。

外媒報導,阿根廷為主要牛肉生產國,肉類燒烤是烹飪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牛排館在街道上相當常見,不過近年來因通膨飆升,許多消費者轉向消費更便宜的雞肉和豬肉上,牛排銷量也有些微下降。

根據穀物交易所2日表示,預計2023年阿根廷人吃牛肉的數量將達到5年來的最高,穩坐牛肉消費第一大國寶座,「儘管如此(通膨高),傳統的燒烤仍是當地美食傳統的支柱之一,也是大多數阿根廷餐桌上的必備品」,預計今年阿根廷人均牛肉消費量可能為53.1公斤。

此外,該交易所也透露,自2021年以來,牛肉較豬肉和雞肉的成本有所下降,但仍高於歷史平均水平,今年的牛肉在肉類消費中的比例,也從2年前的44%攀升至46%,雖然通膨將阿根廷人逼入生活絕境,但數據卻也突顯牛肉在該國的重要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