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宏碁華碩受歡迎 俄國火大要將台灣品牌從平行進口清單除名

2023/06/02 17:26

俄國計畫將諸多外國產品從平行進口清單中除名,宏碁、華碩、微星等台灣品牌上榜。(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西方廠商撤離後,俄羅斯為了滿足當地消費者需求,允許零售商在未經商標所有人許可的情況下「平行進口貨品」(parallel imports,俗稱水貨),如今,這些受歡迎的外國品牌卻擋了俄國本土品牌的財路,俄國火大將正在將諸多外國產品從平行進口清單中除名,宏碁、華碩、微星等台灣品牌上榜。

俄媒CNEWS報導,俄羅斯政府及廠商正在計畫大幅減少平行進口產品的外國電腦及設備清單,希望「拯救」俄羅斯人免受外國電子產品的「侵害」。

例如,俄羅斯ANO Computer Science 中的公司(Yadro、Aquarius、Kraftway 等,建議限制平行進口Acer(宏碁)、Asus(華碩)、MSI(微星)、台達電(Delta Electronics),以及德國的Basler、美國惠普(HPE)等廠商的產品。

除了上述品牌外,思科、富士通、日立、甲骨文、Arista、IBM、NetApp、和XFussion,也可能從名單中消失。

對此,俄羅斯零售業代表示警,一但前述品牌從平行進口清單中刪除,可能出現的短缺和漲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