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富人不想財產曝光!上海豪宅拋售量創8年新高

2023/06/02 16:57

上海豪宅掛售量激增,5月掛牌率最高來到6.5%。(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近期,中國上海豪宅圈出現聲浪,一直在市場中擁有獨立行情的上海豪宅,掛售量突然激增,動輒幾千萬人民幣甚至上億人民幣的豪宅,5月掛牌率最高來到6.5%;這是繼8年前上海豪宅套現潮之後,再次爆出的委賣大量。市場人士分析,上海不僅富豪多,更具有指標意義,這波集體拋售套現,最主要還是看淡中國經濟和房市後市,以及不想自己的財產曝光。

今年4月下旬,中國宣布要全面實現不動產統一登記,對於一般人而言,房產是價值財產,但對有錢人而言,手上可能不只1棟房子和土地,除融資成本提高外,資產是變相曝光,而房產稅和遺產稅的落地實施,影響遺產規畫,資產配置方向也出現變化。

因此,在該政策宣布後,市場傳言上海房屋出售掛牌量突破40萬套,而上海有錢人嗅到潛藏的危機,豪宅區出現鬆動,5月出現大量求售潮,多檔豪宅區的掛牌量為數年新高,此與2015年那波因房市景氣大好的套現獲利潮不同,這次是富豪落跑,想趕緊落袋為安的求售拋售潮。

根據中國鍊家網的對外公布數據顯示,上海豪宅掛牌量激增非常明顯,譬如世貿濱江花園去年是83套掛牌,目前當下有235套求售,創下8年來掛牌最高記錄;而豪宅風向指標的翠湖天地,掛牌量也來報135套的高位,甚至位於黃浦江畔的中國頂級豪宅融創濱江壹號院,近期成交售價為1.66億元(約新台幣6.93億元),掛牌數也接近50套,這是往常不會看見的數字。

上海豪宅有別於上海房市,是相當穩的1個市場,因為豪宅供應量少,不太會受到週期影響。但本此在上海房市的金字塔端發生劇烈反應,背後所帶來的是整個市場的變化。

由於中國經濟不振,中美關係也不好,投資環境也差,存銀行利息低。今年初,上海公安入境管理部門共受理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超過38萬次,創下歷史新高,說上海人可能是全中國最多全球公民數量的城市,一點都不為過,而上海人正排隊出國的新聞還上了熱搜。

既然上海富豪賣了豪宅,那錢怎麼保值?會流向哪呢?根據大陸網站引述,中國有超過60%的富人想移民,資產在人民幣1億元以上的富人中,有移民意向的高達71%。

反觀上海,急著出手賣豪宅,身價有人民幣2500萬元(約台幣1億元)的這些有錢人多的是,在上海也不可能只有1套房子,擁有外國身分並不奇怪。因此,富豪們的財產,自然不會局限在中國,最受富豪歡迎的幾個國家,包括美國、加拿大、馬爾他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