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彭博:2032年AI市場規模將近40兆

2023/06/02 10:31

彭博資訊預估,2032年,生成式AI市場規模將達1.3兆美元。(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彭博資訊(bloomberg Intelligence)最新研究報告指出,聊天機器人ChatGPT、Google推出的Bard等以消費者為中心的人工智慧(AI)工具問世,將推動AI長達十年的榮景,到2032年,生成式AI市場將從去年的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成長至1.3兆美元(約新台幣39.9兆)。

由分析師辛格(Mandeep Singh)領導團隊公佈的報告顯示,AI產業可能會在10年內以42%的成長速度擴張,先是受到訓練AI系統所需的基礎設備需求推動,然後是使用AI模型、廣告和其他服務。

辛格指出,全球有望在這10年內看到生成式AI領域出現「爆炸式成長」,這可能會從根本上改變科技領域的運作方式,隨著技術發展,AI將成為IT支出、廣告支出和網路安全中愈來愈重要的一環。

自去年底ChatGPT發佈以來,全球對於生成式AI的需求激增,這項技術有望顛覆從客服到銀行的各產業。報告指出,亞馬遜(Amazon)的雲端服務部門、Google母公司Alphabet、輝達(Nvidia)和微軟(Microsoft)可能是AI榮景的最大贏家。

根據彭博資訊預測,生成式AI收入成長最大的動能將來自訓練AI模型所需的基礎設施需求,到2032年預計將達2470億美元(約新台幣7.5兆);AI輔助數位廣告業務預計達1920億美元(約新台幣5.8兆);AI伺服器全年營收2032年則預計達1340億美元(約新台幣4.1兆)。

繪圖晶片龍頭輝達是近期投資人在AI相關類股的首選,週四(1日)恢復漲勢,收漲5.12%,今年至今狂飆近178%,並在本週市值短暫觸及1兆美元(約台幣30.7兆),成為首家躋身「兆元俱樂部」的晶片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