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最後機會!報稅季結束 今天補報補繳免滯納金

2023/06/02 07:45

所得稅申報期限已截止,還沒有報稅的民眾,今天補報補繳仍可免徵滯納金。(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今年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限已截止,還沒有報稅的民眾,今天(2日)補報補繳仍可免徵滯納金,尚未申報民眾可把握最後機會。不過,逾期申報案件不能使用網路申報,須填寫人工申報書,親送或郵寄戶籍所在地國稅局分局或稽徵所,且6月4日以後逾期申報案件須以現金繳稅。

根據「稅捐稽徵法」第20條規定,納稅人未於繳納期限內繳清稅款者,每逾3日按滯納數額加徵1%滯納金(最高加徵10%),逾30日仍未繳納者,將移送強制執行。因此,納稅人6月3日前補報補繳綜所稅,仍可免徵滯納金,但6月3日適逢假日,所以今天是補報補繳免罰的最後機會。

國稅局說明,納稅人逾期辦理綜所稅結算申報,應填寫人工申報書(不得使用網路申報或二維條碼),將填寫好的申報書連同「繳款書收執聯」,親送或郵寄戶籍所在地國稅局所屬分局、稽徵所。

此外,民眾若於繳納期間屆滿後3日內補報補繳,仍可利用信用卡、晶片金融卡、自動櫃員機轉帳及便利商店等方式繳稅;若6月4日以後補報補繳,就不能使用信用卡、繳稅取款委託書、晶片金融卡及ATM自動櫃員機轉帳繳納稅款,須於申報前先向金融機構代收稅款處以現金繳納。

國稅局說明,民眾自動補報並補繳稅款,凡屬未經檢舉、未經稅捐機關指定調查人員進行調查的案件,可免除處罰;但仍須按日加計利息,提醒尚未申報的民眾儘速補辦申報,以免經稽徵機關查獲短漏報而遭補稅處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