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解豐銘:16300點若有守 建議偏多操作

2023/06/01 15:16

聯邦投信金鑽平衡經理人解豐銘(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金鑽平衡經理人 解豐銘

台股受美股4大指數昨日收跌所影響,今日加權指數早盤開低,盤中大部分電子權值股在回檔修正,指數一度下跌近百點,雖然跌幅稍有收斂,仍跌破5日線,最終收在16512.65點,下跌0.40%,其中橡膠工業及半導體跌幅較大近1%。

昨日美股受AI概念股的輝達(NVIDIA)下跌近6%影響拉回,但在升息預期放緩,美國債務上限的不確定因素消除,以及中國景氣築底復甦下,有利於全球股市多頭的延續。

從基本面來看,4月由於工作天數較少和庫存調整影響,台灣個股單月營收下降,然隨著5月工作天數恢復正常,月營收有機會落底反彈,有助於接下來行情發展和支撐。儘管上半年產業復甦緩慢,但有機會看到需求谷底,下半年隨著庫存消化、新產品推出,基本面有機會重新展開旺季需求拉貨。

從籌碼面來看,昨日外資在台指期貨選擇權合計的未平倉為淨多單3萬口,散戶在期貨的操作從5月底前曾經近萬口空單,目前轉為小幅淨多單,在未來的盤勢中,若未看到散戶大幅轉多,以及外資多單的減碼,有利於指數多頭表現,今年台股上半場以內資主力、投信的個股表現為主,目前中場由外資接棒拉抬權值電子股,從籌碼面的角度而言,仍在健康的輪動中。

總結盤勢看法,從類股表現來看,在漲多的電子股修正下,觀光內需股仍相對強勢維持人氣,櫃買指數相對強勢守5日線,加權指數雖回檔但短期若能守穩16300點之上,仍建議偏多操作。

看好未來AI佔比受惠的半導體、伺服器、記憶體、組裝和PCB族群,減碳趨勢下的新能源車、儲能和電網族群。在傳產部分可關注,受惠再生醫療法的生技族群、內需復甦的觀光、餐飲和百貨族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