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瑪娃颱風來襲 蘭嶼、綠島報稅期限順延

2023/05/31 11:47

蘭嶼、綠島因瑪娃颱風影響停止上班,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公告報稅期間順延至恢復上班日。(記者鄭琪芳攝)

〔記者鄭琪芳/台北報導〕今天是報稅最後1天,但因瑪娃颱風來襲,台東縣政府今宣布蘭嶼鄉及綠島鄉受瑪娃颱風影響停止上班,根據「稅捐稽徵法」第10條規定,財政部南區國稅局公告,蘭嶼、綠島所得稅結算申報及繳納期間順延至恢復上班日。

南區國稅局表示,所得稅結算申報在5月31日截止,台東縣蘭嶼鄉及綠島鄉的營利事業及個人,若因受颱風影響無法於該截止日辦理所得稅申報,可於恢復上班日檢具申報相關證明文件至該局台東分局(綜所稅為戶籍所在地國稅局、營所稅為申報時登記地國稅局)辦理人工申報,仍視為如期申報案件

南區國稅局指出,所得稅網路申報系統於5月31日晚上12時才關閉,民眾可多利用手機報稅或網路申報,如對於所得稅申報及繳納期間有不明瞭的地方,可於上班時間撥打免費服務專線0800-000-321。根據統計,截至5月30日止,蘭嶼鄉綜所稅網路申報案件682件、綠島804件,分別占去年總申報件數的81.5%及86.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