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靠中國市場業績更好 聯合骨科今年營收年增上看20%

2023/05/30 20:36

聯合骨科董事長林延生。(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國內人工關節大廠聯合骨科(4129)多年前進軍中國市場,不過受到中國採取國家統一採購政策影響,原本賣100元的產品變成只能賣20元,聯合骨科董事長林延生表示,國際人工關節四大廠已有一家考慮退出中國市場,聯合骨科也在考慮還要放多少力氣在中國市場上。

林延生表示,在中國國家統一採購實施下,聯合骨科原本透過經銷商銷往中國的貨品,一下都賣不出去,導致經銷商直接退貨,採購量也大幅減少,同時當地的國產貨也開始上市,讓聯合骨科在中國的業績從2018年最高4.5億元,到去年剩下2億元。

不過中國市場雖然不振,但聯合骨科在歐洲及其他區域大有斬獲,林延生表示,去年歐洲市場貢獻營收達8.3億元,年增55%,首季持續年成長43%,雖然聯合骨科2017年才進入歐洲市場,但已逐漸發酵,目前歐洲有4家子公司,德國、法國市場表現亮眼。

歐洲之外,日本市場表現也相當搶眼,林延生指出,這幾年聯合骨科在日本當地找了一個很好的CEO,帶動業績成長,營運已經損平,去年業績年增53%,首季繼續成長23%,由於日本市場毛利率高,因此未來將可帶給聯合骨科不錯的獲利貢獻。

林延生表示,今年前4月營收成長25%,預期後面8個月,有機會維持這樣的成長幅度,第四季是往年的旺季,營收表現將會最好;第一季毛利率走高,主要是產品組合改變,歐美地區的毛利率較高貢獻,目標將毛利率維持在此高水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