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股創30多年新高 華爾街看好還會再漲

2023/05/30 13:36

日本股市近期持續攀升,創下30多年新高,華爾街看好日股還有上漲空間。(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證股價指數(TOPIX)在過去2週持續創高,週一(30日)創下1990年7月以來最高水準,而今年以來漲幅高達14%,無獨有偶,日經平均指數(Nikkei 225)也表現強勁,今年以來漲幅約20%,對於這種狀況,華爾街頂級投行的分析師認為,日股還有更多上漲空間。

《CNBC》報導,高盛集團策略師 Kazunori Tatebe 和 Bruce Kirk在1份報告中指出,商品交易顧問(CTA)基金等短期投資者的持倉部位較滿,但外國長期投資者的倉位仍然很低。

高盛策略師補充說,日股也受益於經濟的結構性變化。東京證券交易所近期呼籲股價低於帳面價值的企業,制定資本改善計劃,這帶動了企業回購潮,也被視為提振市場的原因之一。高盛策略師預測,東證指數年底可望達到2200點。

美國銀行策略師 Masashi Akutsu 和 Tony Lin也認為,外資還能進一步流入的空間,給了日股上漲動力,因此提高了對日本主要股指的目標價。他們估計,東證指數今年底將漲至2300點,牛市狀況可能達到2400點,同時也預測日經平均指數年底將漲至32500點,牛市狀況可達33500點。

週二(29日)午盤,東證指數暫報2159點,日經平均指數暫報31324.78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