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仍高 美國4月核心PCE年增4.7%

2023/05/26 21:35

美股無視通膨仍高,週五開盤走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26日公布,4月份關鍵通膨指標核心個人消費支出(PCE)物價指數年增 4.7%,高於預期的 4.6%,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內,總體PCE也上漲了 0.4%,年增4.4%,高於3月份的4.2%,代表Fed的政策更為棘手。

CNBC報導,美國4月個人消費支出月增 0.8%,高於預期的0.5%,前值修正後為0.1%,PCE物價指數年增4.4%,高於預期的4.3%。

個別價格漲幅部分,按年計算,商品價格上漲 2.1%,服務價格上漲 5.5%,進一步表明美國正在向以服務為中心的經濟傾斜。食品價格比一年前上漲 6.9%,而能源價格下跌 6.3%,兩項 PCE漲幅均為今年1月以來最大。

報導認為,Fed將年度通膨目標定在2%左右,這意味著當前水平仍遠高於目標,導致央行在過去一年左右採取的激進舉措可能保持不變。

股市對此消息反應平淡,投資者關注華盛頓債務上限協議的前景,消息人士告訴CNBC,白宮和麥卡錫接近達成一項將美國債務上限提高兩年的協議,美股開盤走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