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永豐金配發股利0.8元 海外獲利看好越南發展

2023/05/24 19:43

永豐金股東會決議配發去年股利0.8元,其中,現金股利0.6元、股票股利0.2元。(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永豐金今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陳思寬主持,會中決議配發去年股利0.8元,其中,現金股利0.6元、股票股利0.2元。針對海外市場布局,永豐金表示,因應國際政經局勢影響,供應鏈逐漸由中國市場逐步往東南亞市場分散,看好越南營運及獲利表現。

永豐金舉辦股東會,會中通過承認2022年營業報告書、財務報表、盈餘分配案。現場有小股東發言指出,子公司永豐銀行目前以越南為發展核心,但大規模成長是否會讓逾放飆高?

永豐金總經理朱士廷表示,永豐金聚焦數位、跨境、整合、永續四大發展主軸,持續衝刺海外收益,其中,東南亞地區是以越南胡志明分行為核心,深耕企業金融業務,也會全力開拓越南當地消費金融業務。

「越南市場展望佳成長可期!」永豐銀行總經理莊銘福指出,永豐銀行越南胡志明分行放款規模達新台幣100億元,且客戶以台商為主;由於越南的經濟表現在東協國家屬於績優生,雖然放款規模比台灣小,但利差頗高、帶來不錯收益,逾放比也低於其他的東南亞市場,過去3年各項業務年平均成長雙位數,是海外發展重點。

此外,永豐金旗下子公司工會代表今天在股東會提出,因為前年去年都調薪3%,今年是否持續再加薪3%?並希望今年底,永豐銀行員工,也能享有員工持股信託。

永豐金董事長陳思寬回應,工會與公司溝通一直保持暢通,將持續進行討論。永豐金人資主管表示,相關績效獎金提撥與分配,可以依照內部管理辦法、市場概況、與公司具體情況再向董事會報告。

至於員工持股信託部分,人資主管表示,具體計畫與實施措施,依照子公司情況有所差異,因此,將敦促相關單位掌握內外部環境因素、有限資源通盤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