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誇大5G網速 南韓3大電信商遭罰8億元

2023/05/24 14:21

南韓電信商SK電訊、KT、LG Uplus因廣告不實,被處合計336億韓圜(新台幣8億)的罰款。(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在5G網路服務的速度上發布誤導性廣告,南韓公平貿易委員會 (FTC)週三(24日)表示,已決定對SK電訊、KT、LG Uplus這3家電信營運商處以合計336億韓圜(新台幣8億元)的罰款。

FTC聲明表示,SK電信、KT、LG Uplus欺騙了消費者,他們聲稱可以讓消費者體驗到20Gbps的網路速度,但這只是5G技術的理論目標,20Gbps的網速目前實際上只能在有限的環境下才能觀察到,他們誇大或者提供了虛假的廣告訊息。

例如,SK電信和KT在廣告中聲稱,通過5G網路下載2GB的影片檔只需要0.8秒;LG Uplus則稱,傳輸2.5GB的文件只要1秒。不過在這些廣告播出時,經FTC測試,3家移動運營商的5G服務的平均下載速度只在656至801Mbps之間,僅為20Gbps的3%至4%。

FTC表示,將對SK電訊、KT、LG Uplus分別處以168億韓圜、139億韓圜、28億韓圜,合計約336億韓圜的罰款,本次罰款是FTC針對欺騙性廣告有史以來開出的第2大罰單,第1大為奧迪大眾因提供不正確的汽車排放訊息遭罰的337億韓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