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減少、夏季需求上升 國際油價漲1%

2023/05/23 08:43

週一(22日)國際油價收漲。(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汽油期貨價格上漲,且下半年石油需求將增加,加上近幾週加拿大和石油輸出國與盟友(OPEC+)的供應有所下降,週一(22日)國際油價小幅上漲1%。由於美元走強,以及市場靜待美國債務上限談判的消息,油價漲勢受抑制。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6月交割價上漲0.44美元,或0.6%,收每桶71.99美元;交易更為活躍的7月交割價則漲0.5%,收每桶72.05美元。

布蘭特原油7月交割價上漲0.41美元,或0.5%,收每桶75.99美元。

能源諮詢機構Ritterbusch and Associates分析師表示,隨著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將至,汽油為油價漲勢提供了動力,代表著夏季駕車高峰期的開始。美國汽油期貨價格漲2.8%,來到1個月高點每加侖2.6489美元。

國際能源總署(IEA)警告,今年下半年石油短缺迫在眉睫,屆時需求預計將超過每天近200萬桶。貿易巨頭維多(Vitol)高層則預估,亞洲將在下半年引領石油需求成長,可能進一步導致供應短缺並推高價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