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坑了斯里蘭卡怕反噬 中國19項合作案瀕臨爛尾

2023/05/22 14:35

斯里蘭卡經濟形勢嚴峻。(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斯里蘭卡破產後,因最大債主中國遲遲不願減免債務,導致國際組織擱置金援,其他債權人也尚未達成債務協商。傳出中國也擔心自己在當地的投資沒有回報,至今已擱置19項合作案。

斯里蘭卡媒體報導,斯里蘭卡駐北京大使館與中國公司發起的眾多投資,至今都沒有付諸實施。消息人士透露,原因可能出在可倫坡對這些投資案缺乏熱情,也可能是沒有能力督導,另一個原因則是「等待中國佣金」。

報導指出,斯里蘭卡投資委員會 (BoI) 官員表示,目前有 19 個中國項目處於「不同階段」,包括中國港灣承諾在可倫坡港口城金融中心投資5億美元,而湖南基礎設施則表示有興趣投資 2 億美元。

至於中國鐵路及其合作者一直就在可倫坡建設輕軌和住宅區進行談判,這是一個價值數十億美元的項目。中國也對航空合作、電動汽車組裝和製造、旅遊勝地、漢班托塔的鋼鐵製造、礦砂的提取和提煉等方面表達興趣。

消息人士稱,由於疫情帶來的旅行限制及2022年政治動盪,造成許多合作及投資項目停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