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只挺台美貿易倡議 美議員支持台美洽簽租稅協定

2023/05/20 07:56

除了台美貿易倡議外,美國也在推動對台灣提供更好的稅收協議,以促進對美國半導體和其他高端技術的投資。(中央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已完成貿易便捷化、中小企業等5項議題談判,預計在數週內簽署首批協定。此前美國參議院跨黨派也提案,授權台美洽簽租稅協定。對此,對中鷹派的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強烈支持,他表示,台美貿易倡議及租稅協定對經濟安全及國安都很重要。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於台北時間今(19日)清晨5時,與美方同步公布首階段81條的協定內容。彭博說,這是去年宣布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取得的首批具體成果,此倡議遭到北京強烈反對,將為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下週訪美的前景蒙上陰影。

美國柯林頓政府時代商務部官員、現任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資深顧問芮恩希(Bill Reinsch)說,問題在於(台美貿易倡議)會在多大程度上激怒北京,以及中方會如何應對。

不過,美國無視中國反應,除了台美貿易倡議外,美國還一直在推動對台灣提供更好的稅收協議,以促進對美國半導體和其他高端技術的投資。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對於兩項協議的表示強烈支持,他表示,台美貿易倡議及租稅協定對經濟安全及國安都很重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