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菲特Q1出清台積電 麥格理、富達大舉買入

2023/05/16 09:04

波克夏海瑟威Q1清空台積電持股,麥格理、富達等投資公司則大舉買入。(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監管文件,「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的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今年第1季出清了晶片代工龍頭台積電(2330)剩餘的股份,而麥格理(Macquarie)、富達(Fidelity)、老虎全球管理(Tiger Global Management)和Coatue Management則是台積電在美上市股票同期最大買家。

《路透》報導,波克夏在今年2月時表示,已減持台積電,週一(15日)再證實已出售剩餘股票。巴菲特本(5)月稍早在波克夏年度股東大會上指出,台積電是全球管理最好和最重要的公司,但巴菲特認為投資日本比投資台灣更「自在」,坦言因地緣政治割捨台積電。

根據監管文件顯示,麥格理在現有持股基礎上,增加了大約7800萬股台積電ADR,截至3月底,投資金額來到73億美元(約新台幣2254億);富達則購買了1410萬股新股,將公司對台積電的押注增加到近40億美元(約新台幣1235億)。

知名基金經理拉豐(Philippe Laffont)成立的Coatue Management在Q1購買了590萬股,價值5.489億美元(約新台幣169.5億);老虎全球則買了價值1.478億美元(約新台幣45.6億)的台積電股票。

台積電在美上市的股票,今年上漲了近14.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