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民心聲》廣達狂奔的內幕?

2023/05/14 07:41

廣達上周五收盤站上101.5元,創20年來新高。
(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廣達(2382)上周五爆出7萬多張成交量亮燈漲停,收盤101.5元,創下20年來新高價,很多投資人納悶,到底發生什麼事?讓沈寂已久的廣達股價突然放量狂奔。

廣達主要業務是NB,伺服器等電子產品製造,5月11日的法說會上,公布的第一季獲利是每股1.68元,法說會內容指目筆電庫存調整進入尾聲,第2季筆電出貨將季增高個位數百分比,說實在也沒有讓人太驚豔,怎麼法說會完隔天,股價就跳空直奔漲停。

對照其它NB股如英業達、仁寶、華碩、和碩,股價都波瀾不驚,唯獨廣達一根長紅照亮台股,所以狂漲的原因應跟筆電業務無關,這其中故事一定很采精采。

分析廣達周五的買超結構,外資買超18223張最多,其中扣除凱基台北等隔日沖的12125張,純外資也買超6千多張,所以這買盤是很紮實的,如果星期一開盤繼續向上,廣達股價恐怕會上演五月大驚奇。

到底廣達有何魅力,會在20年後吸引內外資簇擁進場搶進站上百元?市場昨日有傳言,說是廣達有接到來自蘋果及Google的神秘大訂單,金額超過台幣千億元,至於訂單內容是雲端伺服器?還是蘋果新的產品?廣達還未宣布,市場就只能猜測,春江水暖鴨先知,從外資捧場的程度,不難發現這筆傳說中的訂單,應是可讓廣達從諸多筆電廠中脫穎而出,支撐未來數年獲利的重要單子,至於確切內容是什麼?過段時間就明朗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