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環境不佳 老牌紡織廠福大子公司停產

2023/05/11 20:26

大環境不佳影響業績,福大宣布子公司停產。(記者黃皓宸攝)

〔記者黃皓宸/台北報導〕經營近50年的老牌紡織公司福大(4402),今晚重訊表示,旗下生產胚布的子公司福泰紡織,因近年大環境景氣因素,業務急速萎縮,目前每月訂單量與開機生產稼動率不佳,加上今年紡織業景氣仍在谷底,每月虧損嚴重,公司今經董事會決議,預計今年7~8月停產。

福大公司特助何子龍表示,福泰為福大100%轉投資公司,以生產胚布及買賣,近年受景氣影響,目前訂單量因不敷成本獲利,廠房稼動率僅50%,加上產品單價難以與中國工廠競爭,每月虧損約100多萬元,經考量機台設備老舊,維護不易,業務也難以接單,故今天經董事會通過,決議辦理停產業務,預計7~8月完成停機作業,員工約30幾位將陸續提出合法資遣。

福大表示,福泰未來若停工,機器也可處分,閒置下來的廠房土地,約有3000多坪,除了屋頂架設太陽能發電外,也可轉作租賃,每月約有100多萬元的租金收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