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爆公股金控董總巧立名目年領百萬 籲財政部徹查

2023/05/11 13:09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日召開記者會,爆料公股金控高階主管去年被立法院取消「房屋津貼」後,竟巧立名目以「業務津貼」繼續領錢。(立委王鴻薇提供)

〔記者黃靖媗/台北報導〕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日召開記者會,爆料公股金控高階主管去年被立法院取消「房屋津貼」後,竟巧立名目以「業務津貼」繼續領錢,以合庫金董事長雷仲達為例,1年可以多領至120萬。王鴻薇呼籲各公股銀行的董事長、總經理應適可而止,財政部也應該徹查。

王鴻薇表示,過去政府曾提供公務員、政府財團法人,與公股金控高層主管房屋津貼,但公務員及財團法人的房屋津貼早已於民國78年及民國104年取消,立法院直到去年審查111年度總預算時,才透過主決議廢除公股金控中公家派任、推薦的董事長與總經理的房屋津貼。

但王鴻薇指出,在房屋津貼廢除後,多間公股金控的董事長、總經理卻再巧立名目,改領「業務津貼」,以合庫金為例,去年5月1日房屋津貼廢止,同時5月1日也開始請領金額一樣的業務津貼,質疑這些公股金控的董事長與總經理陽奉陰違、暗渡陳倉,把立法委員當傻瓜,要求公股董事長及總經理應適可而止,財政部也應徹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