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資低+沒加班 比亞迪長沙廠爆離職潮

2023/05/08 17:06

比亞迪長沙工廠爆員工離職潮。(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媒報導,中國電動車廠比亞迪(BYD)長沙工廠近來爆員工離職潮。

《財聯社》報導,任職比亞迪長沙望城工廠的前員工馬力表示,廠裡最近辭職的人不少,一些宿舍房間都空了。

比亞迪是中國電動車大廠,為何會爆出員工離職潮?多位亞迪前員工表示,主要與近來工作量減少、工資下滑有關,並稱對普通員工來說,想拿到預期中的收入, 先得要「有班加」。

馬力還表示,他入職簽訂的合約有寫:(工作)未滿3個月的話,可以提前3天(提出)離職。今年4月,他與同事提前3天和公司提了離職,但公司跟他說,4月的離職名額已滿,要等到5月9號他才可以走。無奈之下,馬力選擇了自願離職,而此意味著,馬力4月份一分錢都拿不到。

根據比亞迪工廠招聘公告顯示,員工每月綜合收入可達5000-8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16萬元至3.46萬元)。但經《財聯社》記者 經多方探聽,發現部分員工每月實際到手的工資不足5000元人民幣。

馬力稱,他是今年3月1號入職的,當月他拿到3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3萬)的工資(未扣五險),他也沒什麼班加,但若按正常情況來講,全部算在內,他1個月最多也就拿個4000多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73萬)。不僅如此,工廠還有罰扣機制,若有請假,工廠會扣你(按)星期天(算)的雙倍工資,若曠職1天,則要被扣3天工資。

報導指出,除了馬力任職的望城工廠,同在長沙的比亞迪雨花區工廠也同樣出現員工離職潮。據亞迪雨花區工廠員工表示,今年3月就有好多人就離職了,4月(22號)發了工資後,又一批人離職。目前該工廠正恢復普通員工的招聘,補充人力。

對於上述報導,比亞迪尚未回覆置評。

比亞迪8日股價收在254.03人民幣,漲幅1.58%。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