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一共和銀行高層疑涉內線交易 遭美SEC調查

2023/05/07 07:50

第一共和銀行高層在銀行倒閉前大量出售持股。(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金融機構面臨一系列崩塌,其中美國近2個月以來發生三起銀行倒閉事件,第一共和銀行(First Republic Bank)於5月初被摩根大通收購,還傳出高層早在數月前就大量出售持股,傳出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已介入調查。

外媒報導,有消息人士指出,SEC正在調查第一共和銀行高層被政府接管,並出售給摩根大通的交易,因為FRC高層幾個月前就開始出售持股,其中創辦人兼執行長James Herbert II今年已出售價值450萬美元的股票,內線人士今年則以平均價格略低於130美元的股價,出售1180萬美元持股。

不過目前無法確定調查的焦點涉及哪些前高管,且之前或目前均未有FRC的員工被指控有不當行為,對此,SEC和摩根大通不予置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