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質押大量股票都不管 特斯拉董座遭疑不適任

2023/05/04 17:45

Tesla將於5月16日召開年度股東會。(路透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機構股東服務公司ISS於3日提出建議,鑑於特斯拉「某些董事和高管」質押了公司的大量股票,董事會卻未盡監督之責,股東應投票反對現任董事長丹霍爾姆(Robyn Denholm)連任。

ISS最新一份報告表示,馬斯克與其兄弟質押大量股票,馬斯克一人質押的股份佔其特斯拉所有權的58%,「質押確實會給普通股東帶來風險,在股價下跌的情況下,強制出售質押股票的可能性會增加,這將會增加特斯拉投資者的風險」。

報告認為,由於特斯拉董事和高管質押了公司的大量股票,對董事會風險監督功能深感擔憂,建議股東投票反對現任董事長丹霍爾姆(Robyn Denholm)續任。

特斯拉將於5月16日召開年度股東大會,ISS建議投票支持馬斯克及聯合創辦人JB史特勞貝爾出任董事,不過另1間獨立投票顧問機構Glass Lewis上月建議反對史特勞貝爾出任董事,主要是因為他在特斯拉擔任技術總監15年至2019年,擔憂會缺乏獨立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